回想第一次帶菲外宿,
那時候她才兩歲多,
那個晚上是在苗栗看藍色螢火蟲;
一家三口摸黑走到民宿後方,
看著無數藍色光芒飛舞,
心中好感動!
指著其中一個跟菲說:
「妳看!是螢火蟲欸!」
說時遲那時快,
小妞大嘴一張,
就把螢火蟲吞下去了!
(螢火蟲我對不起你!!!)

與毛孩出遊的回憶是無價的!
為了讓回憶更完美,
事先的準備很重要!
接下來,
菲麻會分享四篇文章,
分別是「菲菲走跳去~餐廳訂位篇」、「菲菲走跳去~住宿訂房篇」、「菲菲走跳去~一日出遊帶這些!」、「菲菲走跳去~多日出遊帶這堆!」
希望大家會喜歡唷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菲菲走跳去~住宿訂房篇   
1、通常可以帶毛孩入住的民宿、汽車旅館、飯店就是那些,除非是新開的,不然網路上都找得到有哪幾家?但還是建議確認一下,有的寵物友善是毛孩可以同房;有的是規定狗狗必須留在他們安排的空間。而且現在有太多老鼠屎,原本開放寵物友善的可能已經禁止毛孩入住;或是對於入住毛孩有數量、體型的限制。
2、住宿類的寵物友善,大多可以在官網、粉絲頁找到價格及入住規定,建議自己花時間先看一下!如果可以接受,菲麻一樣會用私訊的方式確認:「請問幾月幾日入住,幾月幾日退房,兩個大人加一隻17公斤中型犬有空房嗎?」
3、對方在回訊息時,如果有空房通常都會順便附上收費方式,毛孩清潔費或是押金的金額以供參考!這時候可以再確認一下是不是符合預算?
4、大部分的住宿都有附早餐,甚至是包套的一泊二食;菲麻強烈建議一定要確認清楚,毛孩是否可以一同進入餐廳?關於這點很多不會說得很清楚:我們曾經到了現場才說一定要有推車;也曾經在Check in才告訴我們,毛孩不能進餐廳,所以夫妻要輪流吃早餐;也曾碰過問了半天,才說中大型犬只能坐戶外,哪怕那時候是酷熱的夏天!
5、假設一切都確認好符合需求,要儘快跟對方訂房喲!尤其碰到連假這種熱門的日子,住宿真的超級難訂的!

小叮嚀不是小叮鈴!
1、曾經看到一個網友很高興地,分享她的狗大剌剌躺在床上的照片,但明明民宿就寫「狗狗不能上床!」她居然理直氣壯回答:「我有付清潔費!」;拜託!有付清潔費,並不代表毛孩可以在房間為所欲為好嗎?不要以為老闆都不知道,其實打掃的時候都會發現,只是要不要跟你計較而已!
2、除了少部分的寵物友善民宿,大部分都不會有洗狗的地方;如果真的有幫毛孩洗澡的需要,還是請對方建議,附近有沒有自助洗的場所,不要自行在浴室洗狗喔!
3、絕大部分的住宿規定都會標明:不可以把毛孩單獨留在房間!但我們曾經碰過,因為狗狗不能進餐廳,所以建議我們把菲菲獨自留在房間,自己去吃早餐!當然,每個人的想法不同!但我們無法接受這樣的提議,所以沒有選擇這家;只因為覺得出來渡假,就應該全家在一起,不想讓菲單獨留在陌生的環境!

  謝謝所有寵物友善空間,因為您們的善良讓我們家多了許多美好的回憶!
    一起努力當個受歡迎的好爸媽!

2.jpg

   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按個讚!

arrow
arrow

    米克斯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