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菲胃扭轉的震撼教育後,我們決定整理出「菲菲的緊急狀況包」,類似媽媽待產包的概念;希望在狀況發生的時候,不至於手忙腳亂、漏東忘西!以下是我們家準備的東西,在這裡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喲!

1、手機輸入緊急聯絡電話!
將固定會去的獸醫院、離家最近的二十四小時動物醫院,輸進手機的常用聯絡人!可以的話,急診醫院建議不只輸入一家!另外,也可以將寵物友善司機的電話先輸入!緊急狀況發生時,不一定能夠自行開車前往,或附近不好找停車位!如果預計帶毛孩出遠門,建議查好當地的醫院,一併先輸入喔!

2、列出「毛孩身體狀況表」!
急診不一定是慣去的醫院,或是熟悉毛孩的醫生;也可能像菲麻一樣,腦筋一片空白,筆都拿不穩!如果能夠事先列出來,或許可以讓醫生快速明確地知道毛孩身體狀況!是否藥物過敏?是否定期驅蟲?是否定期健檢?有無長期慢性病服藥?除了紙本外,也建議拍下來放在手機相簿裡喔!另外,我們也把菲菲的寶寶手冊、歷年健康檢查報告,一起放在裡面!

3、準備一點現金!
當下不一定能夠抽得出身去提款,或是醫院不一定能夠刷卡,這時先準備一點現金是有必要的!

4、製作「緊急狀況聯絡卡」!
這個比較特別,主要是放在爸媽身上,建議可以跟證件放在一起;如果家長不幸發生緊急狀況,路邊的好心人就可以透過卡片,聯絡可以幫忙照顧毛孩的親友!

備註:
1、「毛孩身體狀況表」建議也拍給緊急聯絡人留底,以便不時之需!
2、菲麻製作了「毛孩身體狀況表」、「緊急狀況聯絡卡」,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們要檔案喔!版本可能會再更新,也懇請大家不吝賜教!
3、另外想請大家幫忙,提供各縣市營業時間較晚、或是二十四小時動物醫院的資訊;希望是個人經驗確認過,而不是將網路搜尋到的資訊直接貼上;資訊越詳細正確,對大家越有幫助!菲麻會將資訊陸續更新在部落格中,方便大家查詢!希望格式如下請參考!
       《急診動物醫院資訊》
       所在縣市:
       醫院名稱:
       營業時間:
       地址:
       電話:
       備註:
4、還想請大家提供一下,各縣市在緊急狀況時,可載毛孩的寵物友善司機名單;讓大家除了一般APP叫車外,有更多的選擇!菲麻會將資訊陸續更新在部落格中,方便大家查詢!希望格式如下請參考!
       《寵物友善司機資訊》
       載送地區:
       姓名: 
       手機:
       備註:

    8月10日的凌晨,菲菲正勇敢地面對有生以來最大的挑戰!
    回想這一個月還是忍不住紅了眼眶!
    上週六回原本的醫院檢查,院長說驗血指數很漂亮!
    所有的準備不一定用得到,但不希望用得到時沒有準備!
   謝謝妳努力地留在我們身邊,我們也會盡全力守護妳!

 歡迎來粉絲頁按個第一時間掌握更多狗狗吃喝玩樂的訊息!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7%B1%B3%E5%85%8B%E6%96%AF%E8%8F%B2%E8%8F%B2%E7%9A%84%E8%B5%B0%E8%B7%B3%E6%97%A5%E8%A8%98-1493829430653333/

這次準備緊急狀況包,是把拔的主意喲! 

2.jpg

把需要的電話都設定在常用聯絡人! 

3.jpg

「毛孩身體狀況表」想要的話,可以提供檔案給您自行列印喲!(2020.11.21更新)上上週去參加關於急救知識的講座,有拜託醫生幫忙再看一下,目前有更新為第二版,需要的朋友可以看文末的列印編號喲!)

4.jpg

「緊急狀況聯絡卡」想要的話,可以提供檔案給您自行列印護貝喲!(內容可能會不定期更新,懇請大家不吝賜教!)

5.jpg

「緊急聯絡卡」第一版,可於2020.11.24(二)19:30前至7-11下載!

2.jpg

「毛孩身體狀況表」第二版,可於2020.11.24(二)19:30前至7-11下載

3.jpg

   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按個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克斯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